狗血和天雷

此号用来堆脑洞和牢骚 大号@爬墙超迅速

【翔叶】江洋大盗与采花大盗

私设有,文章如id,天雷滚滚,慎入。
ooc



月黑风高夜,杀人夺财时。

孙翔在此处蹲守已久,只等那小厮敲响三更的锣,便准备飞身入府,取那西域血玉。

作为江湖上鼎鼎有名的江洋大盗,孙翔靠的不仅是脸,更是他那出神入化的偷技,动作轻巧可取花间露珠,步法精妙可踏叶而行。且孙翔有三不偷,一是落魄贫户不偷,二是老实百姓不偷,三是清廉为官者不偷。是以孙翔虽作案无数,却仍在江湖上拥有侠盗之名。孙翔从不行莫名其妙之窃,这次他来,也是受人重金委托。

  此时天色发灰,万籁俱寂,孙翔脚步轻点,翻进了潘家大院,他对于此处地形早已熟记于心,自然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潘家主人住的房间。

  潘家主人还在熟睡之中,孙翔轻车熟路地摸向卧室隔间书房中书架上的花瓶,意料之中的机关运转声响起,孙翔在颇为满意的同时又有些审美疲劳,不懂为何有点家底的人家都喜欢把宝贵之物藏在书架之后。

书架朝两边洞开,露出暗藏其中的隐秘地道。孙翔侧身以进,一路并无机关,顺风顺水,但他平稳的心态却在打开地道尽头的宝盒,发现里面空无一物后,崩了。

“小哥,这个是你要的东西吗?”空荡的房间里突然多出一个男声,孙翔立即转身,却在发现来人身份后皱起了眉:“叶修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叶修但笑不言,把玩着手中的血玉。

“东西给我。”孙翔说着,便伸手去夺,叶修脚步轻移,躲过孙翔凌厉的攻势,笑道:“别急啊,反正我拿着也没用,迟早是你的。”

“你来这里干嘛?莫非……”孙翔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,“你口味如此之重,对年过半百的潘家主人也有兴趣么?”

叶修闻言,笑容凝固在了脸上,原本一副轻松自在的表情收了起来。

“被说中了?”

叶修有些无奈:“你们这些后辈怎么都爱胡思乱想,我不早说了,那都是误会。”

叶修本也是声望极高的高手,但后来此人老是衣冠不整地出现在各个世家公子床上,随后又迅速不见人影,据传言道,凡是被他碰过的青年才俊,纷纷茶不思饭不想,精神恍惚,江湖上便渐渐有风言风语,说叶修是罪大恶极的采花大盗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。谁知这消息不传还好,一传又多了无数单身寂寞男青年,天天晚上守着窗边,盼着叶修来采。这一行径严重影响了城内的夜晚治安,官府烦不胜烦,索性将叶修的画像贴在城门,说是有重赏。

都说重金之下必有勇夫,可勇夫来了,拿着画像愣是找不着人。

官府问被采的周家公子,对方话不过三句就开始脸红,半天吐不出句完整的话。说来说去,除了“很好”,就是“很可爱”,末了又呆呆地看着桌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又问黄家少爷,对方口若悬河,描述叶修之言滔滔不止,说叶修摸着手感好,酒醉后脸红的样子如何叫人按捺不住,又说叶修与他如何交好,两人抵足而眠,分桃而食……说来说去,就是没有关于叶修外貌的明确描述,官府的人抓不着黄家少爷话中重点,反倒被塞了一嘴狗粮,只能铩羽而归。

最后官府的人找到了据说较为靠谱的喻家公子。
喻公子温柔一笑,转身回房拿出了一个男人浑身泛红的裸体画像……虽然没有脸。众人红着脸仔仔细细地研究画像,想凭借身形找出叶修,无果。

“当然找不着啊,”叶修摊手,“文州就没见过我的裸体,瞎捣乱,说了是误会,谣言止于智者,你懂?”

“你把东西给我我就信。”孙翔说。

“给你给你。”叶修递出血玉,低声嘟嚷:“无聊。”

就在孙翔手快要触到血玉的前一秒,叶修手腕一翻,又把东西收了起来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孙翔怒视叶修。

“我改变主意了,”叶修语速飞快,他转身往外奔去,“帮我个忙,东西给你。”

“干嘛!”

“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会在潘家密室么?看来你对潘府地形还不够熟悉。”叶修的声音被风刮得有些模糊,“潘家地道有两条,一条通往主人卧房,一条通往护城河。你猜我走的哪条?”

“叶修!”

“哎哎,在呢,”叶修飞身踏向屋檐,“我其实就是被人追急了,躲一躲,没想着会遇着你。”

“啪。”孙翔踏碎了一块瓦片。

“刚刚我听见另外一条有声响,应该是他们追来了。”

“谁?”

“霸图。”

“你又惹的风流债?”孙翔嘲讽道。

“都和你说了是误会。”叶修无语,“你这叫淫者见淫。”

说着,叶修突然停了下来。两人面前,赫然站着四五个黑影,挡住了去路。

叶修不耐地啧了一声。

“小哥,”孙翔听见叶修说,“现在是你帮忙的时候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