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和天雷

此号用来堆脑洞和牢骚 大号@爬墙超迅速

【翔叶】一种特殊的调教

文章如ID,慎入

ooc




叶修当惯了逍遥散仙,这天天庭突然下了命令,说是让叶修下凡去帮助人间某王爷家的世子飞升成仙。

“这活还用我去做?”叶修大为诧异。

太上老君拂拂胡子:“这不最近天庭忙着建设四个现代化么,看来看去,就你最闲。”

“行吧。”叶修耸耸肩,“我就当做是去玩乐一场了。”

太上老君如释重负,仔仔细细地告诉了叶修此人的生辰八字,叶修点点头,捏了个诀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

到了人间,叶修立即去往王府,还没入房门,便闻到淡淡的血腥味。看着侍女们捧着温水不断进出,叶修算是明白这小世子竟然还未出生。

王爷在门口焦急地来回徘徊,叶修则在一旁饶有兴致地观察王爷的面部表情,房内女人的叫声高一调,王爷的眉头就皱一分,不知过了多久,房内有人兴奋地大叫:“生了!生了!”王爷顿时喜上眉梢,推开房门迎了进去,叶修跟在他身后,凑到夫妇二人中间瞥了一眼王妃手中抱着的小世子。

“真丑。”叶修评价道。

刚出生的孩子,皮肤都是皱巴巴的,脸蛋也红,能好看到哪里去?整天吃吃睡睡,哭啼不止,叶修见了就烦,他倚在树上无事可做,又懒得去游山玩水,索性睡了一觉,想着等小世子大些也不迟。

 

他这一睡就是七年,迷迷糊糊醒来,就听见下方破矢之声。叶修换了个姿势,见树下一个七岁大的孩子,正两肩微张,手臂用力,手指紧紧扣住弓弦与箭尾,在练习弓射之术。这么小的孩子,竟也能拉开成年人用的弓,下盘也扎实,可见平时是下了不少功夫的。

小孩儿嘴唇紧抿,眼神专注,纵力一松,箭身便以破空之势射向靶心。

“啪!”正中红心。入靶三分。

叶修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,他这会没故意隐藏身迹,小孩听力敏锐,立即抬头看向树上:“谁!”

叶修从树上跳了下来,抬手拂去肩上一片树叶,小孩眯眼打量着他,还没等叶修开口自我介绍,小孩已经大叫:“来人!给我——唔!”唤到一半,被叶修眼疾手快地用法力封住了嘴巴。

 小孩喊不出声,竟转身就往外跑,叶修自然轻而易举地把人又拎了回来。

 “小孩,你别吵,我们做个朋友怎么样?”叶修柔声道。

  小孩仍在不断挣扎,想要挣脱叶修的控制。

叶修也觉得自己刚刚口气像是在拐卖儿童,便施法让箭自己从靶中拔了出来,让它在空中绕着圈。“你看,我是神仙,不会害你的。”

小孩狐疑地看他。

“这样,你不大喊大叫,我就让你开口说话,怎么样?”

小孩点点头。

“你可是小世子?”

“是又如何?”小孩被去了桎梏,恶声恶气,显然是对刚刚叶修的行为极为不满。

“我是天上的神仙,是来帮你飞渡成仙的。”叶修解释。

“你当我是三岁小儿?”

“不,”叶修摇头,严肃道:“我当你是七岁小儿。”

“你······哼!”小孩鼻孔朝天。

“说起来,我也是看着你出生的,也算是你半个父亲。”叶修悠然道。

“呸!”小孩涨红了脸,“谁是你儿子?真不要脸!”

“唉,刚出生的你脸皱巴巴的,像只没毛的猴子,现在好多了。”叶修感叹。

“闭······闭嘴!”小孩面红耳赤。

“说起来,”叶修蹲下身子,与小孩平视,“你难道没有觉得我仙气四溢,超凡脱俗么?”

“我只觉得你是个行迹猥琐的无耻小贼。”小孩毫不客气。

“呃·······这不是重点,反正以后我会监督你的饮食起居,督促你好好成仙。”

“神经病。”小孩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叶修懒得和小孩计较,也不生气。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“哦,孙翔是吧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小孩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都说了我是神仙,自然知道你的所有一切,我刚刚就是在考验你是否诚实,崽啊,阿爸对你很失望。”叶修摇头。

“这和诚实有什么关系吗?!还有,我不是你儿子!”小孩气得像只青蛙。

“唔唔。”叶修伸手去摸对方的头顶,被小孩警惕地躲开。

“反正你好好读书,别胡思乱想,我会时不时监督的。”叶修留下一句话,人便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没有法力支撑的箭身应声而落,孙翔捡起箭,低声嘟嚷了一句:“有病。”

“在别人背后说人坏话可不好。”叶修的声音在空气中突兀响起。

孙翔被吓得身体一抖:“你怎么还在?”

这回却没人回他,似乎是真的走了。

 

结果,自从叶修现身以来,孙翔的生活便不得安生。

此人老是神出鬼没,孙翔写个字,他突然冒出来,说写的不错,就是差点力道,吓得他笔尖一抖,滴了两滴墨在纸上,被前来检查的王爷骂得半死。他如个厕,推开门发现叶修在外面站着,一脸深沉地说他时间太久,怕他小小年纪得了痔疮。晚上睡觉,迷迷糊糊间又看到叶修眼神炯炯地看着自己,说是检查睡眠质量。孙翔觉得长期这样,非常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。

后来这样多了,孙翔竟也渐渐习惯,如果哪天叶修不突然出现,他倒觉得浑身不舒服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到了中元节那天,叶修特意来找孙翔,问要不要他带着一起去玩。

“不去。”孙小世子眼睛盯在书本上,头也不抬。娘亲说了这天是鬼节,鬼门大开,而且鬼最爱他这种小孩儿的精血,他本来不信,但看到叶修后便觉得的确有鬼,死也不肯出门。

“有花灯哦,还有桂花糕,各种小摊小贩,这么热闹,真的不去吗?”叶修问。

“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怎么当上的神仙。”孙翔放下书本。

“当然是凭实力。”叶修正经道。

孙翔哑口无言。他思考了一会儿:“不去,反正我不去。”

“有我护着,你还怕鬼吃了你不成?”

“跟着神仙出游,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待遇啊!”叶修继续诱哄。

“可以看到好多平时看不到的东西哦,你想看舌头能打蝴蝶结的吊死鬼吗?”

孙翔心动了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