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和天雷

此号用来堆脑洞和牢骚 大号@爬墙超迅速

【翔叶】buzhidaoqismmingzi 2

居然有二  

前文见头像


ooc




当蓝雨战队的屏幕上显示荣耀二字时,孙翔狠狠地锤了一下键盘。

嘉世的队员们并没有特别难过,也许是习惯了这种失败,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点习惯性的冷漠。

除了孙翔。

即使早就知道如今的嘉世大不如前,但结果如此惨烈,作为队长的孙翔也没有想到。尤其是今晚刘皓的表现,可以说是一塌糊涂。

孙翔冷冷地瞪了刘皓一眼,他连骂的话都不想说,此刻看到刘皓的模样就大倒胃口。门被孙翔甩得震天响,一人小心翼翼地问刘皓:“今晚的副本,还刷吗?”

“刷···!”刘皓握紧了拳头,咬牙切齿。

孙翔不知这里面的曲折,他低着头,胸中闷着一团怒火,他除了气刘皓,更气自己。他本以为自己能够力挽狂澜,像叶秋一般扛起整个嘉世。但现实狠狠甩了他一脸光,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梗在胸中,既吐不出来又不能憋屈地咽下去。

他像只无头苍蝇般在嘉世与兴欣之间的道路上乱撞,寒冷的冬夜让他脸都有些冻僵了,看着混沌暗沉的天空,他心中竟有些罕见的迷茫。按理来说,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职业选手身上,但他就算再成熟也只是个20岁不到的青年,原本他的人生光芒闪耀,他本以为自己会像以前一般这么闪耀下去,但如今他却有种深深的无力感,可他明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但凭心而论,他想要的倒底是一叶之秋身上所属的荣耀,还是他自己的荣耀?

“怎么又是你啊?”冷不丁地,一个男声打断了孙翔的脚步,他凝固在原地,扭头看向说话之人,反问道:“你怎么又在这,网管都这么闲吗?”

叶秋低头从口袋里摸出烟盒:“出来抽根烟。”

“今晚比赛你看了?”

“嗯。”叶秋咬着烟,声音有些含糊不清。

“你开心吗?”孙翔紧紧盯着叶秋,似乎急需他能给一个答案,“我们输了,没有你,嘉世还是这么差劲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开心?”叶秋失笑,随后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。

“只是有些难过。”孙翔听见叶秋轻声说。

孙翔嗤笑一声,显然是不信。

叶秋见他这反应也不生气,只是眼神中带了点无奈。

“来一盘?”叶秋问他。

“就你那破网吧,谁去?”孙翔嘴上说着,心中却有些心动。反正无事可做,不如和叶秋酣畅淋漓地打一场。

“爱来不来。”叶秋随手捻灭了烟头,转身进了网吧。孙翔在对方撑开的玻璃门关上的前一刻扶住门边:“我也没说我不来啊。”

 

也许是因为今晚嘉世的战绩,客人们都离开得很早,网吧里寥寥几人,孙翔也不必担心自己身份暴露的问题。

叶秋带着孙翔一路往网吧里走,没碰上什么人,倒是遇到了捧着茶杯的唐柔。

“这是?”好在唐柔不怎么关注职业圈,根本没认出孙翔。

“我朋友。”叶秋随意答道。

“谁是你朋友?”孙翔立即反驳。

叶秋耸了耸肩。

孙翔的反应实在有些过大,搞得本来不以为意的唐柔不由自主多看了他两眼。孙翔被看得心眼一提,生怕自己被认出来。

“和那晚的两个人一起的?”唐柔问。

什么两个人?孙翔疑惑地看向叶秋。

“不算吧。”叶秋含糊道。

“哦。”唐柔点点头,捧着杯子走了。

 

刚坐在椅子上,孙翔便按捺不住地开问了:“你干嘛说我是你朋友?”

“你很介意?”叶秋瞟他一眼,“随口说的而已。”

孙翔当然不会顺着叶秋说,他赌气般重重地坐在电脑桌前的软椅上,刚想像叶秋般将账号卡插入卡槽,手却停在了口袋里。

“怎么了?”叶秋问。

“账号卡落在宿舍了。”孙翔的肩膀塌了下来。

“你等等啊。”叶秋说着,起身往外走。

“诶诶你去哪儿?”孙翔叫住他,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,万一他暴露了怎么办。

“帮你去搞张卡。”

“你玩我呢,随随便便一张账号卡我怎么和你打?”

“我这才净身出户,账号卡能厉害到哪里去。”叶秋无奈。

孙翔这才想起,一叶之秋早已不在叶秋手里了。

“那你快点。”孙翔闷声道。

 

等叶秋回来,孙翔早已迫不及待地拿过他手中的账号卡,麻利地刷卡上线。

“我好了,”孙翔神清气爽,转头看向叶秋的屏幕,却发现对方慢条斯理地进了副本。

孙翔急了:“喂你这人怎么出尔反尔啊!”

“别急,我先打个副本。”叶秋有条不紊地操作着。

“你要多久?”孙翔有些不耐烦。

“四十多分钟吧。”

“这么久?”

“是挺久的,主要是没什么帮手,”叶秋有意无意地看了他一眼,“要是有个职业级的帮帮忙也许快点。”

“······坐标。”不就是要他帮忙吗?

“273,790”叶秋立即接口。

哼,这次倒回得快。

孙翔进了副本,不由得鄙夷起叶秋来:“一个破埋骨之地还要我帮忙刷,职业选手的脸都被你丢光了。”

“我这不是退役了吗。”叶秋轻飘飘地接了一句。

孙翔一时语塞。

“对了,刚刚那个姑娘问我是不是和哪两个人一起的,什么意思?”孙翔猛然想起这茬。

“和你没多大关系。”叶秋倒不是故意要瞒着孙翔,只是他若一说孙翔肯定要接着问个不停,会很烦。叶秋不由得想象如果他叫的人是黄少天会是什么样子。

孙翔狐疑地看了叶秋一眼,显然不信,但叶秋似乎并不打算开口,他和叶秋关系也就那样,于是他重新把注意力放在游戏上,准备开始刷本。

队友ID,孙翔一个也不认识,但他很快注意到君莫笑手上的武器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孙翔问。

“千机伞。”

“你想看看?”叶秋瞟了孙翔一眼。结果不等他回答,叶秋自己又接了一句:“待会有的是机会。”

“什么垃圾武器,我一点兴趣也没有!”孙翔恼怒。

“哦。”叶秋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。似乎根本不在乎孙翔怎么想。

孙翔对叶秋这种漠视十分不满,什么人啊这是。

 

孙翔不留意队友,不代表队友不注意孙翔。包子第一个发现新队友,十分热情地开了语音就问:“这位新来的兄弟是谁啊?”

“一个朋友。”叶秋还是这个回答。

“不是朋友!!!!”孙翔没说话,发的文字泡,还特意打了好几个感叹号,他得意地看向叶秋,叶秋还是毫无波动。

孙翔失望地转回头,就听见包子又说:“老大,你拉的人好像对你不大友好啊。”

叶秋从鼻子里发出闷闷的笑声:“他就这样,习惯就好。就是一纸老虎。”

“你说谁是纸老虎!”孙翔愤愤地摘下耳机。

“嘘,小声点,你想把客人都引来么?”叶秋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边。孙翔这才注意到叶秋的手其实非常美,骨肉匀称,袖长劲韧。

孙翔扁扁嘴,带上耳机。又听寒烟柔问:“这是你刚刚身边那个?”

“嗯。”

孙翔盯着那个id看了几秒:“这是刚刚那个网吧小妹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你都叫的什么人啊。鱼龙混杂的。”孙翔抱怨。

“你可别小瞧人家,这个妹子才接触荣耀没多久,天赋其实很高。”叶秋转过头,神色正经。

孙翔心里有些不舒服:“那我呢,我天赋不高?”放在平时,孙翔是不乐意和网游玩家比地,但不知为什么,他就是特别想从叶秋口中听到对自己的认可。

“你也厉害。”叶秋实话实说。

“这么敷衍。”孙翔嘟嚷。

“哪儿敷衍了。”叶秋无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86)